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Tim 从 Steve Jobs 接手 Apple 12 年了

因为要保持作息习惯,今年的 WWDC 和昨天的 Apple Event 我都没看直播。不出意外,今天又是一大片梗图嘲笑 Apple 已没有创新能力。

搞笑归搞笑,但是要知道 Apple 每个 SKU,在同品类和级别中都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设备。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做到一如既往地持续更新、没有一款上市时间严重 delay、没有一款出大的质量问题,这是非常恐怖的能力。

Tim Cook 从 Steve Jobs 接手 Apple 已经 12 年了,除了维持了 iPhone 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我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手机外,还:

  • 成功推出了 Apple Watch,几乎占了一半的智能手表市场
  • 成功推出了 AirPods,占了 30% 的无线耳机市场,2022 年光 AirPods 的销售额就有 145 亿美元
  • 自研 CPU 已遥遥领先行业,iPhone / iPad / Mac / Watch / AirPods / HomePod / Apple TV 全系列硬件产品搭载了自研芯片
  • 软件体验跨设备无缝切换,搭建了一个强大的跨多种设备的软件生态
  • 宣布 2030 年前全部产品和服务实现碳中和,并且今年的 Apple Watch 从材料、生产到运输已实现碳中和
  • 没有跟着市场激进地扩张,也没有原地掉头裁员
  • 服务器没挂过(AWS、Facebook、Twitter 都挂过)
  • 没出过严重的公关危机事件

iPhone 15 Pro (Max) 在各项性能提升的同时,机身轻了 10%,支持录制 Spatio Video …… 不管你满不满意,我很满意。虽然还没亲身体验 Vision Pro,虽然至今所有的 VR 设备在我看来都失败了,但是按我现在对 Apple 和 Tim 的了解,我非常看好。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