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2岁女孩因为没有大人在家从5楼坠下

  昨天新闻上看到一则消息,一个2岁的小女孩因为一个人在家很想妈妈就爬出窗外,结果从5楼摔下来,幸好率得巧,到医院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了……


  马上想起了《刮痧》里的情节,按照美国法律,让X岁以下的孩子独自呆在家里是违法的。当时感觉美国人真的很无聊,干什么都违法,这种也能立法。现在才体会到这才是法制社会,用法律形式来杜绝所有可能发生的社会隐患。
  像那位妈妈,在美国很可能就被儿童福利机构起诉,从而剥夺亲身孩子的抚养权。而中国媒体在乎的,就是出事以后所谓“社会主义爱心接力棒”,赞颂大家怎么怎么齐心合力拨打110,出租车司机么不要钱,医院么全力抢救……晕,看问题角度非常有问题。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