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见证谷歌诞生

  今天有幸参加了 Google 全球中文名称发布会——正式起用“谷歌”作为中文名——近距欣赏到了 Eric Schmidt 和李开复的风采。主持人甚至说今天是谷歌如此多的高层首次聚集在美国以外的地方。

  计划 6:30 开始的,照常规延误了一小时,而且自助餐人多菜少。嗯,还好有心理准备事先吃了个土耳其烤肉荚膜……Eric 发言后,就是吕思清架了把 400 年古董小提琴演奏了 2 首,可惜音质被那用了 4 年的喇叭无情的埋没了。还是崔健老当益壮,出场后立即带动起了 70s 为主的现场人群的气氛,害得我也激动不已站在前面拼命鼓掌。

  发现两件事蛮有趣的:

  1. 现场用于演示谷歌产品的浏览器正是我们 mozilla.net.cn 发布的版本(没把这个版本做好真的很可惜)。

  2. 当要求崔健加演一首歌时,崔健建议工作人员可以当场使用谷歌搜索“红先生”找出歌词打在大屏幕上,这样大家就可以看着歌词知道在唱什么内容了。可惜当时工作人员没能使用谷歌搜索到,我看到她竟然搜索“Mr.Red by cui jian”……其实搜索“红先生 歌词”第一个结果就能找到,可见那几个听口音从香港过来的经过官方培训的客服MM还是用不来如此简单的谷歌。呵呵,可能使用百度的 mp3 歌词搜索更直接点吧:“红先生”。

  另,谷歌这个名字太富有理想主义的诗情画意了,未免显得霸气不足,不过也挺符合 Google 风格的,寓意为“山谷之歌”(后经证实,主要喻作以谷为歌,形容丰收的景象)还不如直接说是“硅谷之歌”,可能 Google 中国一心一意本土化了,呵呵。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