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上海的服务行业理念好?

  常听北京来的朋友说上海的服务行业态度怎么怎么好,我就觉得可能是不错吧。但上兴趣去厦门逛了两天,发现至少餐饮业就有不小差距。在厦门,服务员的字典里就没有个“不”字。

  在上海,相当数量的饭店在10点前肯定会跟你说是不是还要点菜,不要点的话麻烦把单结一下,因为收银台要下班了……当你正打算继续结帐前兴趣正浓的话题时,有 waiter 会跑到你这桌附近假装找什么东西,总之会不遗余力让你分心,然后就是 another waiter,然后就是 waiters 甲乙丙丁……如果你真脾气和耐心足够好,挨到11点的话就会发现饭店越来越暗了,原来他们从远处开始关灯……直到关掉你头顶的那个。我有近视,到这步无论如何坚持不住了。更有甚者将会遭遇什么手段实在不得而知。

  以上文字高春辉、窦毅、李江峰、裴大鹏、黄一孟可作鉴定 :-)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