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学习Ning的框架

  今天终于收到了 Ning 的邮件,成为了 Developer,嗯,终于可以偷窥别人的 code 了:-D

  Ning 是一个社会性互应用的 Playground,就是已经为你搭好了一个 framework,只要使用它的 API 就可以快速创建项目。在首页上已经给出了所有目前成功的社会性应用的模拟程序,Craigslist、Flickr、del.icio.us 等等都一网打尽。在 Ning 上的所有项目,Developer 都可以看到源代码,并且马上克隆、修改,然后形成自己的项目。似乎是很共产主义的乐园,大家按需索取。其实这样可以快速发现哪些项目是好的 idea,并且好的 idea 可以被更多人更快的“发扬光大”,相信今后肯定有很成功的项目是从 Ning 上培育发现的。

  虽然不太明白它的商业模式,但起码这是非常好玩,而且可能孕育出商业价值。最关键的是 Ning 可以迅速培养出 Good Idea,但那些基于 Ning 的框架开发的项目是无法直接拿出去使用的,framework 的封闭保证了好的项目最终一定被 Ning 第一时间投入实际运作。

  正在进一步学习怎么玩……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