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誓死挑战用户习惯!

  王建硕说:千万不要和用户习惯开战
  誓死挑战用户习惯!

  VeryCD 做的是“电骡(eMule)”,但是自上线以来,一直受一个用户习惯的挑战:可能是中文发音的难度不同,绝大多数用户习惯将 eMule 读成电驴,而非电骡。

  eMule 刚引入中国时,用户常常分不清和商业版的 eDonkey2000 有什么区别。为推动 eMule 这个开源的 GPL 软件的发展,VeryCD 一直致力于划清驴骡界限:将论坛内所有的“驴”过滤成“骡”、撰写文档说明区别优劣。

  可惜直到今天,eMule 已经统治 95%+ 的 ed2k 的今天!百度搜索结果还是“电驴”比“电骡”多……而且根据百度的数据,电驴的搜索比电骡多得多。

  我们几乎已经投降了,就在刚才,在整理好的 Help 上线后,顺手将导航栏的所有“电骡”换成了“电驴”。更新所有页面后,突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VeryCD 一向自命倔强,不输世俗,今天却将经营多年的“电骡”抛弃了,败于用户习惯,就只在一个字上……

   和 Dash 没聊几句,突然都竖起雄心,这次,就非要和用户习惯一战!只有十分钟,还是将电驴改回了电骡。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