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Google 和他的对手们

  回顾看来,Google 对于行业合作和竞争对手的选择非常谨慎。以前和 Yahoo!eBay、各个公益组织、开源社区的关系都很好。只有和微软不怎么亲热,这也难怪,Google 的资方管理团队都曾是微软的世仇,要放下包袱和 Bill 一起赚钱他们定是说什么都不干的。

  当年搜索产品刚出炉时,将已无心恋于搜索市场的 Yahoo 的搜索业务外包下来,当 Yahoo 回头发现搜索原来是那么重要时,却已被甩下一大截。

  Google 的品牌很大一部分源于其发展期时保持的公益形象——界面简洁朴素、无广告、页面内无任何多余元素,与当时的商业网站形成鲜明对比。于是,无数非赢利组织的网站都是用了 Google 的搜索。这也于当时 Google 于行业内合作、竞争的公司保持中立不无关系。

  去年 Google 的全球的广告收入,有 4% 是 eBay 投放的(剩余没有一家是超过总量 1% 的),但是 Google 看似并不重视这区区 4%,依然要与 eBay 正面交锋。

  今天看到又和 Yahoo 在 RSS 市场上血拼了一把,真是……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