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Web2.0?春天2.0?烧钱2.0?

  印证一句古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既然是信息时代,IT界的周转速度当然不用六十年那么多,而是八年。套用现今流行的技术,我来为这8年加点Tags:

  • 1997:互联网、信息时代、硅谷;
  • 1998:创业、.com、门户网站、风险投资;
  • 1999:张朝阳、B2B、B2C、Nasdaq;
  • 2000:数字英雄、淘金热潮;
  • 2001:丁磊、互联网的冬天、泡沫破碎;
  • 2002:王志东辞职、网易停牌、My8848被查封、门户转型、Google;
  • 2003:短信、搜狐盈利、木子美、陈天桥、17173;
  • 2004:Blog、RSS、hao123、彩信、魔兽世界;
  • 2005:delicious、flickr、Tag、Ajax、Podcast、Web2.0 …… To be continued
  单看国内圈子里的跟风热潮,就可见谁都不愿意错过曾经令人无限兴奋的互联网再次焕发活力,人人都双眼紧盯市场,一有机会立即出手,宁枉误纵。列表如下:
  • del.icio.us -> www.365key.com(其实不算抄袭,只是拿了人家的创意,可惜delicious所有激动人心的地方都没学到);
  • www.43things.com -> www.aimi.cn;
  • www.flickr.com -> www.yupoo.com, www.fotolog.com.cn;

  少许转几下脑袋瓜子就知道这种行业兴衰属正常箱形整理。2000年之前是太热,不要任何盈利模式,只要概念、只要眼球,包装上市就可以;2001年是太冷,整个行业严重缩水,跌倒客观价值之下;现在的回暖应该认为是重新发掘互联网的价值。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任何大变革之前总是科技文化先有飞跃性突破。第一次热潮是在www技术之后发起,内容管理系统、广告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平台先行;现在冒出那么多新老酒瓶子,又大而话之谓以Web2.0,看来的确要迎来第二个产业革命了。

  Web2.0——一个技术人群发明的词,看来注定要使商人们倾注他们烧钱2.0的梦想。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