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买了Notebook PC

  记得4年前买第一台PC时,双休日徐家汇电脑铺位前基本都是挤满了人,让人有很凑热闹的感觉,所以去了芙蓉江路的电脑市场配机子,安静些。时隔4年,这个月帮同学配了2台台式机,自己买了台笔记本,逛了无数次徐家汇,很明显的感受就是,台式机已经赚不到钱了,与之鲜明对比的就是笔记本、数码相机的热销。一个双休日一个笔记本的铺位可以卖出15台以上,平均下来每台利润估计至少2k,而一天能卖10台台式机的铺位可以算是很不错了,而利润基本就200左右。

  其实要说的很简单,现在买台式机基本已经没什么风险,竞争相当激烈,只需要一个懂点的人配好部件基本没什么问题了。而如果要买笔记本的话,首先千万得沉得住气,一定不能说着说着就掏钱了,那肯定被砍得头破血流。也不要贸然还价,因为很可能你以为是底价了,没想到他就一口答应了,或者形式上去问问销售代表/店长什么的,回来后跟你说这个价格实在不赚钱,不过既然谈了那么长时间了,就希望能做成这笔生意……之类的……应该是跟他说还没有了解市场行情,让他报个价,然后跟他说你再去其他地方看看是不是有更便宜的,然后果断地走。等跑遍商场问到一个最便宜的价格之后不要怕没面子,回去买吧。记着这时候的价格还没到底线,你应该挑出所有能讲出来的毛病,或者他推荐时夸大其辞的地方,再减掉个三五百块是完全有可能的……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