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校园网和adsl二合一(晋级篇)

  通过前面两篇文章的介绍,估计使用adsl和校园网已经很方便了。

  我前面介绍了netsh写批处理,虽然很方便,但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要是我一边打网络游戏(通过adsl),一边下载校园网内部资源.能不能同时进行呢?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觉得还是可以的,现在写出来给大家共享: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路由器作用,简单的说就是把不同的网段连接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网关才能上internet,如果你要访问的机器,和你的机器在同一网段,就不需要路由。好了,我们来实现以上我的功能。

  点击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属性-高级。你会发现里面实际上可以添加很都ip,网关同时也是可以添加好几个好了,添加上你的第二个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填好后,你同时访问你内网的机器(只有校园网可以)和一个国外网站(只有adsl可以)是不是可以^_^

如果是访问一个国内网站呢?是通过哪个网关呢?一般是通过adsl,因为它的连接速度快。即哪个网关速度快,就通过哪个网关到达你要访问的机器。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