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2003的电影

  终于迎来了《魔戒III:王者无敌》的DVDRip版。的确不让人失望啊。2003的确是大结局的年代,从《终结者III》《黑客III》《无间道III》、一直到《魔戒III》……有点让人眼花缭乱的。不过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好莱坞的都是大片才能生存。

  很明显,大陆和港台的电影明显不景气,《英雄》、《天地英雄》、《无间道III》已经是靠单纯的大牌演员来撑票房,而且一两个大牌已经不能足以吸引观众和媒体的视线,必须靠一大筐的大牌才能摆个场面。这应该是电影文化界非常低潮的标志吧。本来估计香港电影会从《午间道》开始复苏起来,但最终《无间道III》还是毁了麦兆辉刘伟强2年自己辛苦搭建的名誉。

  繁荣时期应该是电影打造明星,就像2002年的韩国,而我们现在,正相反。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