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使用Google工具栏显示PageRank

  以下文字的原文:http://pr.efactory.de/e-pagerank-implementation.shtml

  多数人通过Google工具栏开始了解PageRank。Google工具栏是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的一个浏览器插件,可以在Google网站上下载到。Google工具栏提供的一些功能使搜索Google变得更为方便。

Google Toolbar  Google工具栏以0-10的刻度显示PageRank值。从显示栏中绿色部分的长度可以估计出当前正在访问的页面的PageRank值。如果用户将鼠标放于显示栏上,就是显示PageRank值。

  注意:显示PageRank值是Google工具栏的一个高级功能。如果高级功能被打开,Google就会收集用户信息。另外,工具栏会自动升级,用户无需关心。所以,Google可以访问用户的硬盘。

  如果我们进行一下计算,PageRank理论上拥有最大值(Nd+(1-d)),这里的N为互联网网页总数,d为通常被设为0.85,计算出的PageRank值和工具栏显示出的数值成一定的比例关系。普遍认同的是,它们之间的比例并非线性的,而是成对数关系。如果设阻尼系数d0.85而PageRank的最低值为0.15xdanger注:因为0.15+0.85=1),并且对数的基数为6,我们得到以下的比例关系:

Toolbar PageRank Real PageRank
0/10 0.15 - 0.9
1/10 0.9 - 5.4
2/10 5.4 - 32.4
3/10 32.4 - 194.4
4/10 194.4 - 1,166.4
5/10 1,166.4 - 6,998.4
6/10 6,998.4 - 41,990.4
7/10 41,990.4 - 251,942.4
8/10 251,942.4 - 1,511,654.4
9/10 1,511,654.4 - 9,069,926.4
10/10 9,069,926.4 - 0.85 × N + 0.15

  现在还不确定工具栏所显示的数值和实际的PageRank值是否严格遵循对数关系。看上去的确像遵循了对数关系,因此Google工具栏仅用了一个范围的刻度值就能显示所有页面的PageRank值。对数的基数被定在6-7之间,这一点可以由一个工具栏PageRank值大于4的页面的入链数量举例演算得出,这个连接数量可以从Google那用指令式的链接得到。



<< PageRank在Google搜索中的实现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