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学校时的一些”趣事”

  • 小学时,本来学校是自己有食堂的,每天吃的不错,性价比很高。后来区教育局履行了卫生局的职责,指出了学校自己配菜无法保证卫生,规定必须从他们那里统一配菜,于是价格涨了,菜难吃了。
  • "为革命,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开始......",戴一副电视导购里的黑色没有镜片的眼镜,眼睛前面N个小孔的那种,就能免做眼保健操。老师还会检查是不是正品。
  • 初中时,学校规定必须要订"豆奶",就是豆浆+牛奶的产物,分原味、可可味、草莓味、花生味(色素大全,各种颜色都有了)......由于我对这个东西的气味特别敏感,数次向班主任申请是否可以不要订,因为实在吃不下,订了也浪费钱,最后班主任怒了,曰:"吃进肚子里总是有营养的!"。第二天是花生味豆奶,我一口气吃下去后当场连同早饭一起吐在教室里了。之后老师允许我不吃,但是还是要订,因为这个属于"集体活动",不能搞个人自由主义。
  • 高中时,校服已经不是必须购买的了,不过我们年级组的老师曾经想过一个非常有创造性的新事务----年级服。就是高一的都穿这套衣服,高二的都穿那套......打架的时候知道谁发育得更完全点。更让我流汗的是,构思中的年级服竟然还某个名牌的正品行货,据说年级组里有老师的老同学在那个品牌里当了个销售部的小领导。最终在调查集体最低经济承受能力后计划破产了。
  • 想起来再续写......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