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临时可正常使用 Flickr

  无疑,Flickr 被 GFWed 是近期伟大祖国让我们更和谐生活的里程碑杰作!很多 Blog 第一时间给出了自己访问 Flickr 以及如何贴图片给其他人看的方法。其实我在这个 Blog 开篇之初为了解决将来贴图的 Flickr URL 可能被 GFWed,已经做了套给自己用的简单妥协机制。比如 Keso 举例的测试图片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77/157881589_69e90629ab.jpg,我文章内就用替换 URL https://www.xdanger.com/images/phlickr/77/157881589_69e90629ab.jpg 就能实现简单穿越 GFW。因此我上传到 Flickr 的图片,在之前的文章内的引用仍然有效 >_<。该图显示如下:

GFW!

  那如何让自己一如既往的浏览 Flickr 呢?带套显然不合时宜,看看 Google Cached Page,Wikipedia 这种文字内容可以忍受,Flickr 被屏蔽的是图片,带套的 Flickr 就和一级残废没啥区别了。在 Mozilla Addons 上找到一个伊朗人写的 Firefox 扩展:Access Flickr,哈哈,原来独裁政府都怕 Flickr …… 装了下非常好用,原理是替换 HTTP 请求中的 Flickr 图片服务器的域名为改服务器还没被 GFWed 的其他 CNAME。只是但是规则有些陈旧,简单修改一下,自己测试下来非常好用,速度几乎和原来没区别,现在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_^

安装 Firefox 扩展:AccessFlickr! 无障碍访问 Flcikr!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