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我家附近的小吃

  本来标题是“大胡子烧烤”,因为刚下去想吃烧鸡翅膀,结果惊喜地发现竟然是大胡子在亲自烧烤(本来这个地盘已经拿下,就交给他儿子发挥了好像),于是狂吃了一顿,具体数字是 8 个鸡中翅,2 串羊筋,2 串鸡软骨⋯⋯

  顺便附上在我记忆中将永远留下深刻回忆的几家小吃:

  1. 长宁路(华阳路江苏路中间)的牛肉拉面。此店与“大胡子烧烤”被老横称做上海滩棒的 2 个小吃,可能因为从小吃得太多的关系,我是不敢如此评价,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学时经常与从小最铁的一哥们儿来这吃夜宵,最奢侈的就是喊一身“老板,加 3 块钱牛肉!”。感觉现在的汤料不是很纯了,明显有鸡精的嫌疑,我最早可是经常在他们的牛肉汤里吃到鸡肉鸡皮的⋯⋯不过也不容易,十年来还是这个价格,涨价的风险不小噢。中学时我的人生梦想就是能把这家牛肉面买下来,然后到美国开分店,让老外好好尝尝中国的饮食文化。不过听说他们在兰溪路开过分店,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价格,同样不怎么样的路段,分店的生意和这里人气简直天壤之别,所以快餐链锁店的命运真不是厨师的技术能决定的。于是也不难理解肯德基门店为什么不用厨师了,当年荣华鸡就是输在门店里都配了炸鸡的专业厨师。
  2. 拉面店旁边的痲辣烫。我没吃过 -_- 写上的原因是点评网上把上面写的拉面店竟然并进这个痲辣烫,哈哈明天看来要去鉴定下品质是否过硬了。不过对它的印象就是那年夏天拉面店把店面切出去 1/3 给了这家痲辣烫,当时痲辣烫已经不是新鲜东西了,我以为可能是夏天拉面的生意不好,租个店面出去收回点成本,不想对方生意那么好,于是收不回来了 -_- 看来那个地段的确有些魔力啊⋯⋯
  3. 长宁路华阳路口,大胡子烧烤那,白天会有一个大哥子卖葱油饼。这个摊子至少十四年了,我看着原来年轻力壮的“大个子”渐渐长出了白头发,我也从原先背着十几斤书包早上来买葱油饼的小学生到现在为成家立业努力。“大个子”还是在那勤勤恳恳风雨无组地重复那几个动作,而那个路口其他的早点摊位基本都换了。由于做了十几年的葱油饼,整个人也变得有点油光光了⋯⋯哎,葱油饼还是那个葱油饼,价格也没涨几毛钱,看到的人,看到自己,都变了那么多,物是人非就是如此吧。

  今天吃得太猛,下次带回来补上照片,让大家也馋馋⋯⋯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