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解决了 MovableType 500,死而瞑目了

  Blog 从2003年开始倒腾,断断续续到现在,对 MT 是又爱又恨。爱么自不消说,恨,竟然是用几乎要被淘汰的,万分晦涩难懂的 Perl 写的……搞得麻烦不断。期间 500 错误就折腾了我 N 回,包括前段时间不得不把 Gfans convert 到 WordPress。如果你的 MT 符合如下病状,建议看一下……

  • 所有 .cgi 文件权限正确——0755
  • 所有 .cgi 文件都是 ASCII 方式 FTP 上传的,或是通过 CVS/SVN 更新下来的,不存在二进制文件格式问题
  • Perl 的 DBI 和 DBD::mysql 是最新版本的(官方解释
  • 服务器有空余内存
  • 每次出现 500,Apache 的 error_log 会出现1条 Premature end of script headers: mt.cgi,注意,只有这一条,而不是伴随其他错误的
  • 500 经常出现在后台首页、重建页面(包括发评论和收到 Trackback)时
  • 重建页面时 500,但是页面实际上可能已经生成好了
  • 关闭所有插件、后台任务,均无效
  • 用相同过程在相同服务器上再建一个新的 Blog 问题就没了

  好了,揭晓解决办法——尝试调大 Apache 的 Timeout 值,20秒左右吧,对于文章、评论多的 Blog。不明白的是,Apache 超时就会中断 Perl 脚本?Perl 肯定是作为 cgi 模式执行的,不像 php,是 Apache 的模块(不过现在又流行用 cgi 模式执行 php 了),Apache 结束后会 kill 掉 perl 进程?

  另外,做 3 则广告:

  1. DreamHost:国外老牌虚拟主机商,不过我还是刚知道,竟然可以自己 ssh 上去编译 php 的(Apache 用的是 suexec+fastcgi 模式),另外 perl、ruby、rails 很齐全,反正都能自己编的,我一上来,就把 svn/php 重编了下 -_-。初始 200G 容量,2TB/月流量,注册后每周增加 1GB 容量,16GB/月流量。注册时打上销售代码 9999,就是 $99 的折扣,算下来第一年只要 $19……陈少举同学这种应用的,就可以考虑配合 NameCheap把域名也转出去,很不错地
  2. FoxPlus:国内唯一一个 Firefox 全平台 mod 版,性能不错。关键方便、绿色,所有配置都在程序文件夹里,U盘里带着走。
  3. 本人望眼欲穿的 eMule 内网穿透版本终于成形了,发个内测版本出来:eMule-VeryCD.SpeedUp.beta.1219-b.rar。请看到的朋友别到处贴,这个还是一个小范围的测试版本,看看具体效果如何。测试时别忘了把自己弄成 LowID,看看能不能传给其他 LowID,注意选项里把自己昵称改掉,方便其他人知道是谁。具体测试办法写在 RAR 里了。任何问题,可以邮件发到 emule [AT] verycd.com,主题注明“内网穿透版本测试报告”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