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我为什么要用 GT

原发表于 http://gfans.org/2005/08/31/the_reason_i_am_using_gt.html,想在 Gfans Blog 发言的话,可联系我申请 Blog 帐号。

  Talk 出了一个多星期,Gfans 群里试用开始,赞赏、怀疑、思考,讨论了非常多。我总结一下个人的想法:

  1. UI 极其成功。我梦想的中的 IM 就是这样适合静静的说话,很惬意,虽然输入框对中文支持不好,真的有点遗憾。
  2. 功能恰到好处。GT 现在就是一个 Gmail 的插件,应该说,IM 原本就应该是 Email 的插件!在需要进行某些非正式、私人的、不需保存记录、随意性沟通时应该使用的工具,而现在的 IM 过分替代了 Email 的功能。如果你感觉经常要翻动赖聊天记录的话,说明就有问题了。
  3. 去除了 MSN/QQ 中令人头疼的联系人分组形式,而是采用搜索,非常 Cool !我 MSN/QQ 各自 200 左右的联系人,十几个分组,很多时候找起来还是非常头疼。在 MSN/QQ 花尽心思改善联系人列表的方式时,GT 几乎不重视那个主窗口,甚至有个“Show in one page”,原来 IM 可以那么轻松管理联系人……

  我已经彻底不用 MSN 了,但是不会删,还会偶然因为要找几个人而上一下。QQ 却还在那开着,因为 QQ 有个叫做 群 的东西。MSN 之所以忽视群,可能因为在国外邮件列表的使用非常频繁,而在国内的 Email 使用状况就非常不乐观了。所以,最好就像 GT 是 Gmail 插件那样,GT 如果能成为 Google Groups 的插件,就完美了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