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 Dai’ Blog No excuse, no panic

创造奇迹的核心要素

  互联网就像这天气,似乎已经到了盛夏,热得人心慌……

  今天 MSN 上有朋友让我换连接,依照惯例是婉言回绝掉的,突然今天心血来潮,发了一通感想。大骂了国内几个不知廉耻的克隆站,只知道一味抄袭表面,根本没有认真分析过别人成功的因素,以为依样画葫芦地照搬了几样东西就能照样炒作圈钱了。就算能圈到钱,那也是外行土财主给的,拿在手上也不免抖上三抖。

  旧金山几个 Web2.0 的先锋团队,他们的成功归功于其深厚的内功。国内那些克隆羊都是梅超风,只练《九阴真经·下册》的招式,而没有《上册》的内功根基,最后就是走火入魔,死得难看无比……

  内功有哪些?一个好的网站项目必须具备两个优秀的条件:策划、技术。一个优秀的策划,然后有足够的技术实现。这两波人又不是彼此独立的,不懂技术的产品策划和不懂产品的技术是完全没用的。两者结合的最终意义是:技术创造真正方便用户的产品。在中国的话,可能还要加上传统行业的一个名词:市场渠道。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